讨论 讨论 7:35 你的浏览器暂不支持音频播放。 0:00 7:35 剧情帧 前情提要:牧牧咕噜在讨论《仙门大比》剧本结局走向。话题自然延伸到《破宗门》剧本设定中的未来技术。 对白时间轴 40 0:00 剧情帧 前情提要:牧牧咕噜在讨论《仙门大比》剧本结局走向。话题自然延伸到《破宗门》剧本设定中的未来技术。 0:07 牧牧 我的中心思想是:“世界是残缺的,但如果能在另一个世界完美一场,就再好不过了”。所以我写了《小仙人》里的无色和无声。 0:19 牧牧 其实无色和无声醒来还是小瞎子小聋子,只是他们能在破宗门世界做正常小孩了。 0:27 咕噜 我知道的,所以我不敢细想他们的走向。当时《小仙人》剧本出来时我还思考了,如果我们的世界真的普及了这样完美的全息技术,你说未来的人是更愿意回归现实,还是彻底沉溺在虚拟世界里? 0:48 咕噜 选择现实,还是虚拟。 0:53 牧牧 (思考)如果我们的世界也有这样的技术,那太好了!如果现实太痛苦,沉溺于虚拟世界,不就是在拯救自己吗? 1:05 咕噜 我的思考不太一样,你先说完。 1:10 牧牧 打个比方,如果我是瞎子,是聋子,我不会说话。现在有一个我能“看见”、能“听见”、能自由“表达”的全息世界。那我肯定会死死抓住我能看到的一切,体会过正常人的感觉。 1:27 牧牧 我会选择去虚拟世界,现实世界活下去就已经很难了,我不愿意我看不到,听不到。 1:36 牧牧 我说完了! 1:38 咕噜 (思考)我看到《小仙人》的简介,第一个想起的是史铁生。 1:46 咕噜 史铁生是瘸子。他有爱他的妈妈,有朋友,甚至有读者。但他的精神世界依然充满了痛苦。 1:57 咕噜 如果史铁生能接触到这种技术,可以进入能让他奔跑、让他摆脱一切生理痛苦的世界,他是否应该沉溺其中不出来面对现实? 2:09 咕噜 如果这样,那那个在园子里推着他、一次次寻找他的母亲怎么办?那些关心他的朋友怎么办? 2:18 咕噜 如果他选择了虚拟世界的羁绊,那现实世界里这些有血有肉、带着泪和笑的联系,难道就不要了吗? 2:28 牧牧 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我想反问:如果你是史铁生的亲友,你更愿意看到一个在现实里日复一日被生理痛苦和精神煎熬折磨的朋友,还是想见到虽然需要长时间沉浸在虚拟世界,但出来后明显平静、开朗了许多,甚至能在全新世界中找到写作灵感的朋友? 2:55 牧牧 我们两个人观点都没错。这个话题本身就很难辩证哪一方是对的。 3:02 牧牧 人当然会想逃避现实,但人不可能永远逃避。那个世界是缓冲剂,关键在于用它的人怎么选择,以及我们这些外面的人,能不能给予理解,而不是简单评判对错。 3:20 咕噜 可能我想问题的方向比较悲观,所有的新技术都是双刃剑,而世界上,普通人的意志永远占大多数,现在的我都不能说可以不需要手机。 3:36 牧牧 所以别太悲观了!我们不能因为担忧什么就抵抗这个东西出现。小时候妈妈爸爸还怕我们玩手机上瘾,谁能想到现在老师连布置作业都需要发到手机里。就当这个技术跟手机是一样的。是便民的!可能到咱们死了,全息都没出来呢。 4:03 牧牧 我希望全息技术在我五十岁之前出现!到时候身子不管用了,我们还能去全息世界浪! 4:12 咕噜 (情绪缓和)哈哈哈哈哈是呀,这样天南地北的朋友一瞬间就可以见面了。 4:20 牧牧 对呀!到时候我们顶着批量产的像素小人,打一架! 4:26 咕噜 我又要悲观了QAQ。如果我们都去虚拟世界玩,那高山上的小花谁去看呢?大迁徙还会有人记录吗?那些不期而遇的生活还会有吗?还能写出《白杨礼赞》这样的文章吗?现在的人连萤火虫都说是虚构的,如果全息来临,还有人为兵马俑脸上的指纹哭泣吗? 4:54 牧牧 不会的。 4:56 牧牧 你看现在手机和网络这么发达,不照样有人宁愿放下一切,背着包去荒野徒步,去海底潜水,去山顶看星星吗?有的东西是技术满足不了的。 5:11 咕噜 真好!我想象咱们脚踩在泥土上,看着麦浪翻涌,听着风吹麦浪,双手展开拥抱世界!啊!多美好啊! 5:27 牧牧 是的!而且以后肯定也不会满足于全息技术。 5:33 牧牧 信我吧,全息这家伙可能也分设备。搞什么省流,普通,高清,超清还有什么4k。 5:43 牧牧 咱们最多高清(擦汗.jpg) 5:47 咕噜 (擦汗.jpg)好好好。我不悲观了,我回归现实了,服了! 5:55 牧牧 未来可能咱们连衣服上的炫彩细节都看不到,只能看到贴图和架子。 6:02 咕噜 (跟上)括号,限定日活专属。啊啊啊啊差距太大了! 6:09 牧牧 所以说,咱们以后能看的了什么画质。(擦汗)哎呦我的天,如果真是这种贴图画质,咱们就去玩恐怖游戏吧,感觉应该很搞笑。 6:25 咕噜 (入戏)现在向你走来的是:一个打满马赛克的脑袋;一个看不出是锤子还是斧头的武器;一阵只有双声道的炸麦音效。我的天哪!有了有了,这辈子有了! 6:42 牧牧 有了有了!我们写个本,就写高画质和低画质的恐怖游戏吧! 6:52 咕噜 好!(继续探讨新脑洞) 6:54 剧情帧 —感谢演绎— 6:57 牧牧 (你有想法吗) 7:21 咕噜 (你有想法吗) 牧亦然 + 咕噜 参演 两个表面e人的讨论日常啦~ 如果全息技术出来了,那就拔剑吧诸位道友!嘿呼哈嘿! 来源剧本 讨论 评论 14 条评论 牧亦然 01/30 不是!!不是我!! 牧亦然 01/30 不是我!!是别人上我号夺舍我了!! 超级小唐 01/30 2 条回复 很自然的声音 教教我 1410
朋友,配音了解一下? 《朋友,配音了解一下吗?》 咕噜写的这个剧本太有才了!!很有新意,然后又有教育意义!!超级喜欢,谢谢!! 我是单西e(danxi)~大家在玩配音的过程当中,一定要警惕这种诈骗哦,非常多的!! 保护好自己哦,不然就会遇到shanxi劳斯了😏😏😏 1351,170
弥生之春 俺也想吻你们!俺也要走向你们留给我的弥生之春!!! 阿枢留给我的生日礼物,是活力的代表自己的绿色,她想让该做自己的人做自己,即使不开心也不要假笑来掩饰悲痛!狠狠爱上这个作品,狠狠爱上阿枢,我要七扭八拐的奔向你们!哇呜~ 531,013
新年好戏,看图“造戏”嗑CP 宝宝,你知道年兽吗?毛茸茸的,眼睛大大的,好可爱呀,嗯,你陪我一起去看看它嘛~ 祖宗!我的姑奶奶。那是年兽!不是你养的猫啊!再说它吃人的呀! PS:根据青江菜老师的话编了一下对话,希望不会太突兀,夸一下背景图!太萌了嘿嘿嘿~祝萌语的朋友们新的一年天天开心~~ 78794
牧亦然 01/30
不是!!不是我!!
牧亦然 01/30
不是我!!是别人上我号夺舍我了!!
超级小唐 01/30 2 条回复
很自然的声音 教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