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阿嬷的情书 给阿嬷的情书 12:03 你的浏览器暂不支持音频播放。 0:00 12:03 剧情帧 —— 对白时间轴 38 0:00 剧情帧 —— 0:17 顾野 我以为给阿嬷的情书是为了怀念你,所以我带了超级无敌多纸巾,生怕在电影院泪失禁,谁知道电影全然飘向了另外的角度。 0:34 顾野 我最近时常怀念你,经常给你打电话,可是你似乎很忙,没时间接我电话。 0:46 顾野 接电话的那个人说我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0:57 顾野 眼眶关不住眼泪,像是雨季来临前的预兆。 1:07 顾野 今天忽然比昨天燥热了许多,翻看了一下日历,小满已然临近。是啊,立夏竟然也不知不觉过去了。 1:24 顾野 五月,大概是暮春入夏的时节,气温渐升,午后的风带着温热,路边的树叶被晒得舒展发亮。 1:40 顾野 春天的来和去,在北方似乎总是一夜的事情。 1:48 顾野 夏天热烈、坦荡,夏有夏日燥,但宜于回忆,适合写信。 2:01 顾野 的确,我好像很久没有写信了。 2:08 顾野 许是最近天热气躁,心绪总被琐事推着走,又或许是万千念头在心底翻涌时,落笔的瞬间又忽然迟疑。我大概向来都是这样矛盾的。心里攒了好多想说的话,可真要开口倾诉时,又说不清此刻翻涌的情绪。 2:40 顾野 我想,原来读懂自己,有时也需要恰好的契机。可我总是犹犹豫豫,迟迟找不到打开心绪的那把钥匙。 2:56 顾野 所以在一个还不那么炎热的晚上,坐下来记录下我这些碎碎念,我想你应该也能看到吧,不知道你最近文化学得怎么样,还在偷懒不肯学识字吗?又找到了自己的专属读信人了嘛。 3:24 顾野 你知道的,我是一个极度敏感,容易内耗之人,我向来不喜欢这样不勇敢且没有底气的自己,我会没有面对失去的勇气,没有独自旅程的勇气,没有面对挫折迎难而上的勇气,我蛮讨厌这样的自己,我希望自己是独立的勇敢的,但我似乎始终做不到这样,我好像总是畏手畏脚,因为我知道我没有孤注一掷的底气。 4:10 顾野 有时候会觉得讨厌自己,讨厌自己不够优秀,讨厌自己不够拔尖的成绩,讨厌不够好看的长相,讨厌自卑....... 4:31 顾野 我希望自己可以大步向前,总会想,自己不是玫瑰,不是雏菊,不是千千万万。或许我只是一株野草,生生不息但无人问津的野草,我不够光鲜亮丽,不够耀眼,不够让人喜欢。 5:00 顾野 我似乎没有成为那个让小时候很骄傲的大人,我把自己养成了一个非常拧巴的样子。 5:08 顾野 我想生活在自己创造的乌托邦里,却又不得不承认人没有完美的,世界也是不完美,而自己更不是那么坚强的。 5:26 顾野 我总是苛刻的严格要求自己,使得自己总是很累。逼迫自己将所有的事情都做到完美无缺。我讨厌这样的自己,我已经忘记了真正的自己,甚至对现在的自己很陌生。 5:48 顾野 但是那天在电影院里我发现,似乎大家的人生都充满着不完美,而这些不完美好像也就构成了我们的一生。 5:59 周游 村上春树说过:“不必太纠结于当下,也不必太忧虑未来,当你经历一些事情的时候,眼前的风景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 6:16 周游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再平凡的人也有自己的优点和光芒。千万不要看见别人发光,就觉得自己暗淡。我们终其一生,不是为了活成别人眼中的样子,而是要做有意义的事,和同频的人同行,努力去做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6:41 顾野 你知道的,我时常会比较。和你比较张三家的玉米出穗早,李四家的苹果树结果大一样。我也羡慕,羡慕别人的成功、被爱、美貌、高学历、好工作……而我自己还在自家的一亩三分地里平凡、普通而自卑。看着身边的人都早早地绽放,而我还在含苞。 7:16 顾野 他们说,别着急,你要的都在路上。 7:24 顾野 他们说,人生是可以慢半拍的,要习惯自己是生活的迟到者。 7:32 顾野 他们说,是冬天也是春天。 7:42 顾野 我时常在想,人生真的可以慢半拍吗?人生的意义到底何在呢?其实你知道的,后面的问题我早就知道答案。 8:03 顾野 人生不过三万天,怎么过都不会活着离开,我想应该选择我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吧,吃喝玩乐不等于虚度光阴,吃苦耐劳也不意味着意义非凡。 8:25 顾野 人生似乎是一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通关的游戏,每一天都是各种体验的叠加,只要我想,我就可以去做那些看似毫无意义的事情,数星星、看海浪,我的体验就是意义。 8:47 顾野 敏感是我,明媚也是我,我横跳在不同的情绪中。懦弱是我,正义也是我,允许自己做自己,允许他人做他人,允许自己的平凡,接受自己的失败,这样就轻松多了。 9:14 顾野 渐渐的我也不再执着于被爱,期待被爱本就是一个容易让人失望的过程。 9:22 顾野 我擅长共情,会因为一部电影哭的稀里哗啦,也会因为一则新闻义愤填膺,所以我想我内心柔软的地方,不该等待着别人来播种,我完全属于我自己,安安静静的生活也可以,总好过清醒着堕落,毕竟这世界,我就一个。 9:52 顾野 现在的我也慢慢开始改变,以前的我,争强好胜,好高骛远,凡事都参与内卷,力求出类拔萃。 10:06 顾野 现在的我只想追求一种内心的平静,不想去期待喜欢的人,也不想生活大富大贵,也不与人攀比,我只想远离那些消耗我的人和事,我现在似乎更喜欢无人问津的时光,我更想在短短的3万多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希望自己能够拥有感知快乐的能力。 10:44 顾野 人生一趟,是用来参与和体验,是来感受世界的。 10:55 顾野 没有任何东西是真正被我们拥有的,所以也要接受什么都不会留住。 11:09 顾野 你的电话还是无人接听,但是我写给你的情书记得收好,有空的时候记得告诉我,你最近过的好不好。 11:29 剧情帧 —— kilig + kilig 参演 我刚演绎了一个剧本,大家快来听听吧。 来源剧本 给阿嬷的情书 评论 28 条评论 kilig 06/10 谢谢西西 cv单西e 06/07 1 条回复 恭喜🎉言卿 kilig 06/07 宝宝! 28369
朋友,配音了解一下? 《朋友,配音了解一下吗?》 咕噜写的这个剧本太有才了!!很有新意,然后又有教育意义!!超级喜欢,谢谢!! 我是单西e(danxi)~大家在玩配音的过程当中,一定要警惕这种诈骗哦,非常多的!! 保护好自己哦,不然就会遇到shanxi劳斯了😏😏😏 1351,170
弥生之春 俺也想吻你们!俺也要走向你们留给我的弥生之春!!! 阿枢留给我的生日礼物,是活力的代表自己的绿色,她想让该做自己的人做自己,即使不开心也不要假笑来掩饰悲痛!狠狠爱上这个作品,狠狠爱上阿枢,我要七扭八拐的奔向你们!哇呜~ 531,013
新年好戏,看图“造戏”嗑CP 宝宝,你知道年兽吗?毛茸茸的,眼睛大大的,好可爱呀,嗯,你陪我一起去看看它嘛~ 祖宗!我的姑奶奶。那是年兽!不是你养的猫啊!再说它吃人的呀! PS:根据青江菜老师的话编了一下对话,希望不会太突兀,夸一下背景图!太萌了嘿嘿嘿~祝萌语的朋友们新的一年天天开心~~ 78794
kilig 06/10
谢谢西西
cv单西e 06/07 1 条回复
恭喜🎉言卿
kilig 06/07
宝宝!